考過了N3後,接下來就是準備七月的N2了!

因為我有聽聞N3到N2之間的難度有落差,所以這次特別下了重心在文法還有聽力上,尤其是聽力,每題的長度長了不少。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也是本系列心得分享:唸書不在於你一天是否唸了好幾個小時,而是在於你是否每天都有念!

——————————————————————————————————————————————————

要如何準備N2呢?

① 聽力如何準備?

書單:(圖片來自讀冊生活

1.衝刺新日檢系列

衝刺新日檢N2聽解:從考古題突破(16K+1MP3)

我覺得這系列的聽解真的很不錯,難易適中,而且單字範圍也抓得很好,能夠一邊練聽力,一邊背單字!非常的好用,所以考N2仍繼續買它!

2.線上網路聽力教材

NHK NEWS WEB : http://www3.nhk.or.jp/news/easy/

此時此刻,這個網站就變得很好用!可以擴充很多單字!!

之前準備時都沒用到,這個階段偶爾會點出來看一下!

3.多看日劇、動畫、日文歌、日文的手機遊戲......等日本娛樂

我同樣的也是會在上班坐車的路上,一邊聽日文歌一邊看歌詞(我是用KKBOX),看看日劇還有日本電影

有看過我之前的分享就知道日本白貓計畫這個手機遊戲,一直到了N2還是每天在玩這個遊戲玩不停!因為遊戲中都有日文配音,所以可以一邊聽一邊看日文句子,在不知不覺的就看懂很多日文喔!!推推!!

② 單字如何準備?

書單:(圖片來自博客來

1.新日檢N2言語知識【文字‧語彙‧文法】全攻略全新修訂版

為了加強自己的言語知識(單字語彙)所以買了這本書!裡面有分得很清楚的章節來列出N2的範圍單字,包含漢字、形容詞、副詞、動詞、接續詞、外來語、敬語......等,很清楚詳細也易讀,不論是時間充裕時或是時間不夠時,靠這一本可以補足很多!!另外我當時只是看中它的言語知識的部分,沒想到它的文法部分也這麼的受用,稍後再介紹文法的使用心得!

非常的激推!如果你時間不夠用的話!!買這一本就對了!

2.新日檢30天攻略問題集:N2文字‧語彙

這次同樣也有這本參與其中,每天一回或是一個禮拜幾回,一邊寫題目一邊單字,真的比拿著單字書猛啃還來得有用!!推推!!

3.衝刺新日檢系列

衝刺新日檢N2聽解:從考古題突破(16K+1MP3)

剛剛在聽力的部分已經介紹過了這本書,同樣是N2的範圍單字,一邊聽一邊背真的非常的好用,從聽力當中被單字是一個很好的方法!能夠加深對單字的印象!

4.新日檢完勝500題N2:文字‧語彙‧文法

螢幕快照 2020-04-26 02.21.04

這個系列也非常的棒!如果時間不夠用想要速讀的人可以推薦!

③ 文法如何準備?

1.新日檢N2言語知識【文字‧語彙‧文法】全攻略全新修訂版

剛剛已經有介紹過這本書了,這本不只是在文字語彙上好用,連文法都很有系統的撰寫,包含最讓學日文的人困擾的每個文法的使用接續法都非常仔細地寫出來了!

後面還有附錄三回模擬試題喔!

如果不夠時間來準備考試的人,買這一本然後把它背熟就對了!!激推!

2.完全掌握文法問題對策2級

同樣也非常推薦這本!!每個文法的使用接續法狠寫得很詳細外,例句也非常多,每幾個文法就會有對應的練習題可以練習,我很喜歡!

跟著新日檢N2言語知識【文字‧語彙‧文法】全攻略全新修訂版一起搭配食用了!互相參照!!

3.新日檢30天攻略問題集:N2文法

好用!每一天一回或是一個禮拜幾回,每一天安排的題目不會太多,沒有負擔,漸進式地熟悉文法的好書,除了背文法外,需要搭配題目加深印象!

4.滿點文法N2  (新完全マスター文法 日本語能力試驗N2)

書單:(圖片來自大新書局

290_N047_0

這本文法書系列寫得很清楚,有很仔細的文法使用方法說明加上例句,這本我很推薦!!

④ 讀解如何準備?

1.新日本語能力試驗對策 N2讀解篇

我對於讀解的練習方法除了多看日文之外,讓自己習慣看日文(包括歌詞之類的各式各樣),還有就是多買題目來寫,不過我個人是只有買了一本,我覺得這本讀解不會太過於難,寫了有信心,哈哈!

⑤ 日文檢定題目書籍

1.日本語能力試驗對應 N2 模擬考試問題集

這本題目難易適中,不會太難,寫了增加自己的信心,考題回數不是太多,我印象中是有兩回還是三回而已,不會太有負擔!

總結:

這次花比較多的時間在語彙、聽力和文法上,N2聽力比較長,所以準備時間要早點讓自己習慣比較長的對話。單字的量要增加之外,文法也需要熟記,這兩個部分要仔細準備以應付N2考題比較長的讀解和文章,另外也要訓練自己看題目的速度,不然在考試的時候會寫得很趕,來不及二次的檢查喔!

另外,我在考過N2後就決定毅然而然的辭職了工作,去日本念語言學校了!然後就一直拖到現在才寫了這篇文章。

我目前人在東京念書中!接下來會分享關於我找代辦和語言學校.........等東京生活的事情喔!

如果有任何疑問,都請留言給我吧!

鞠躬~

 

其他級數詳細書單在這

★兩年內考到N2》》第一階段:如何準備N4(內有書單)

★兩年內考到N2》》第二階段:如何準備N3(內有書單)

 新增各級數對應書單在這

★新增 ★日檢N1書單+日檢推薦書單:全級數對應!!(只要知道好的就更新!)

arrow
arrow

    留日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